+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学科思政组)圆满完成

时间:2023-10-30 浏览量: 作者:薛茗予

湖南工业大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学科思政组)圆满完成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促进我校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提升,我校举办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10月28日,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学科思政组)在我院205教室进行,我院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9名研究生参赛,株洲市中学政治教研员张曼平老师、我院乔湘平教授、姚冬梅教授、邓世平副教授和冷兰兰副教授担任评委,现场比赛由2023级研究生冯雅芳主持。

C260B

教学技能大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片段教学与板书设计以及教育问答与现场答辩三个环节。上午9:00,我院副院长邓世平宣读了比赛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抽签后,9位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参赛选手需根据抽签的教学内容,现场完成1个课时(45分钟)的教学设计,并制作教学课件。教学设计与教学课件均在205教室完成,上午11:30所有参赛选手均完成了指定项目,提交了教学设计和课件。

下午2:00开始进行片段教学、板书设计及教育问答的比赛。首先参赛选手需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对上午完成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进行教学展示,时间为10分钟。参赛选手在片段教学过程中,使用粉笔在黑板上书写教学内容,主要考察选手的板书设计能力。教育问答环节中,每位选手现场抽取1个关于教育教学、班级管理、教师专业发展以及教育科研中的常见问题,准备5分钟后现场回答。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秩序井然,各位选手都贡献出了精彩的表现。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点评中指出,参赛学生应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现代教学资源,根据立德树人教学观制定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同时应注意书写的规范与美观,加强板书的层次感。最后通过对选手分数的统计,尹洁、彭雅莉同学获得一等奖,彭慧、翟慧莹、陈泊予、唐超男、唐晶灵同学获得二等奖。

B4E6D

中学政治教研员张曼平进行点评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沟通、成长的平台,极大的锻炼了同学们的教学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有力推动了学校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学科思政组)顺利落幕。(薛茗予)

CF46A


比赛精彩瞬间: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