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组织2023下半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时间:2023-12-05 浏览量: 作者:姜浩杰

我院组织2023下半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工作,我院于2023年11月17日开始组织2023年下半期党员发展对象线上线下培训。发展对象自行完成网络培训后,研究生支部组织发展党员进行线下集中培训,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两部分,引导参训学员强化政治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情操,从而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1月28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在马院101党员活动室举行集中理论培训,包括专题辅导和理论研讨两个环节。支部书记曾芸主持会议并讲话,支委会成员和1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专题辅导以深化党的基本理论等方面为重心开展理论学习,支部书记曾芸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学习内容进行了解读,希望同学们强化党章意识,深入学习且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刘欢老师从党史党规党纪、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强调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积极践行理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理论研讨环节,通过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讨论,参加培训的学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谈到自己内心从忐忑、迷茫到期待、坚定的思想历程,在思想上、理论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实践培训采取志愿者服务方式进行,12月5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发展对象走进马院资料室,开展打扫和整理图书资料的志愿活动,对新增图书进行了分类整理和归置,并对资料室的卫生进行了全面仔细清扫。通过活动,大家体验了图书资料室工作的不易,激发了主动参与学院公共事务的使命意识。(姜浩杰)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