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副院长邓世平带队考察2022级教育硕士生实习情况

时间:2023-11-23 浏览量: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副院长邓世平带队考察2022级教育硕士生实习情况


按照我院教育硕士学科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在经过一学年的理论学习、校内实践、校外见习等培养环节后,我院2022级学科思政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从2023年9月开始到实习学校进行实习,实习的时间为一学期。其中,唐晶灵、彭慧、陈顺等三位学生安排在株洲市十三中实习,翟慧莹、尹洁、黄琛珞、唐超男、陈泊予等五位学生安排在株洲市二中实习。

为了深入了解我院实习研究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动态、工作与生活情况,副院长邓世平和实习带队老师曾芸于2023年11月21日上午到实习学校株洲市十三中和二中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教育硕士实践教学等培养问题与校外指导老师开展交流座谈会。

与十三中校外指导教师开展交流

与二中校外指导教师开展交流

座谈会上,邓世平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实习学校的感谢,感谢学校领导和政治组老师对为实习队提供的学业和生活上的支持,并希望实习生们能够以更广阔的视野看待本次教育实习工作,积极投入自我提升,并表示将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推动未来实习工作的开展。

十三中校外导师李桂容指出,在两个月的实习中,三位实习生都认真完成了听课备课和上课,体验班主任的工作,能明显感受到这三位学生在课堂上的进步。实习生在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表现等方面还可以更细致更有亲和力。十三中其他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肯定,但也指出存在一个共同的不足:专业学科素养以及学科理论知识功底不扎实。主要是实习生都是跨专业学生,在学科素养、理论深入把握上有不足,在上课的过程中思维的顺滑度还不够,建议学生多读理论书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加深专业功底。

二中校外导师李素红对我院的实习生在过去两个多月的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备课的专注精神,并结合实践情况,为后续的培养计划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二中其他老师也表扬了我院实习生在实习期间保持纪律,勤学好问,并且认真踏实地对待工作,同时希望实习生们在未来继续努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中党委书记谭志红代表二中对我院的探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实习生的实习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谭书记要求实习生们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不仅要扎实备课、上好课,还要深入班级管理,争取全方位提高自己的各项技能。

在十三中和二中实习的实习生们也结合他们的实习经历,分享了他们在理论和实践、备课到上课、班主任工作和师生互动等方面的感受。他们由衷地感谢学校提供的实习平台和机会,以及实习学校各位老师给予的耐心指导。他们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身于教育事业。

最后,邓世平再次感谢十三中和二中对我院教育硕士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校外导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今后工作中会认真落实,并要求实习生要好好珍惜机会,在老师指导下进一步提升实践技能和专业素养。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邓世平和曾芸老师走访了实习生备课室,与实习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们询问了实习生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检查了部分实习生的实习手册。他们鼓励实习生们珍惜实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并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对待学生。(彭慧、翟慧莹)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