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会议动态|第五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四届联盟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12-19 浏览量: 作者:方正

12月18日,由北京邮电大学主办,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思想教育研究》、《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协办的“第五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四届联盟大会”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召开。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来自全国50多所行业特色型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师生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主持。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学者和师生表示欢迎。吴建伟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恰逢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的专家学者云集于此,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正当其时,意义非同寻常。

上午,中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以《<决议>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涵》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的系统阐释和权威解读。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教授以《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要为已任——对思政课建设的一点思考》为题,教育部思政司原副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政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以《以百年党史引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教授以《识读大学 品味校训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题,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以《全过程人民民主开辟21世纪社会主义政治发展新道路》为题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庆红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景云教授,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教授,山东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鹏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刘秀萍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朱建平副教授,滨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晶博士,苏州大学宋德孝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李全喜教授,中国音乐学院李先灵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袁富民副教授,北京物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邢西教授等交流了各自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以及在学科建设、思政课建设、马院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经验和未来的构想。

大会通过了《联盟宣言》,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做了会议总结。最后,大会进行了“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大会”会旗交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接力承办2022年联盟大会。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