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协办第六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五届联盟大会

时间:2022-12-20 浏览量: 作者:方正

我院协办第六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五届联盟大会

2022年12月18日,由北京邮电大学马院、哈尔滨工程大学马院和我院三方共同承办,《思想教育研究》、《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协办的“第六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五届联盟大会”在线上举行。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一级教授韩庆祥老师,原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教授,原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政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教授、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教授、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教授等国内顶级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50多所行业特色型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学者、师生等百余人参加了盛会。大会开幕式由北京邮电大学马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晔教授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近期新闻稿\微信图片_20221230161337.jpg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首先致辞。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中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层逻辑”为题;原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教授以“关于理论‘有效进头脑’的一点思考“为题;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教授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重大历史命题“为题;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为题;原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政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以”完善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进平教授以”以唯物辩证法的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荫教授以”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以”聚焦大会主题——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种方式“为题;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祝黄河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为题;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佑新教授以”习近平对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创新发展“为题;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进教授以”坚持问题导向“为题;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议题“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近期新闻稿\微信图片_20221230161344.jpg

我院院长李正军教授主持下午的主题报告环节。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以”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来——以马原课为例“为题;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以”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为题;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教授以”问题导向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为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以“关于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在主旨论坛阶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院院长赵义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庆红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院院长冯秀军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马院院长孙英教授、山东建筑大学马院刘海霞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马院院长胡艺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李铁铮教授、我院院长李正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马院院长高正礼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马院院长贾钢涛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北邮马院副院长李全喜教授主持了闭幕式环节,大家共同见证了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院联盟中心网上揭牌仪式的神圣时刻。最后,周晔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近期新闻稿\微信图片_20221230161340.jpg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