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第二批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9-20 浏览量: 作者:方正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第二批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19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发文公布了第二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严格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是学校党委的主体责任,强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定期召开学校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专题会议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不断增加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夯实学院发展基石。

 学校注重顶层设计,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频共振,构建了“大思政”协同育人的格局。在不断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基础上,聚焦“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以问题为导向,培育标志性成果,形成特色方向、学科高地。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学院依托现有科研平台,在理论宣讲、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挖掘行业特色型高校育人资源、打造“湘赣红”思政课实践教学VR虚拟仿真实验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地方政府发展献言献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全省第二批“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正确领导,各部门大力关心支持和全体马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重大成绩。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政课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篇章!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