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第七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六届联盟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0-18 浏览量: 作者:殷闽凡

第七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暨第六届联盟大会顺利召开


2023年10月14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院承办,《山东社会科学》《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协办的“第七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六届联盟大会”在山东青岛顺利召开。

FF068

本次大会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底色,立足行业特色,协同促进行业特色型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讲好行业故事,用好行业资源,传好行业精神,聚好行业力量。来自线上线下全国50余所行业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专家学者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建设,共谋学科发展。

41F7

在主旨报告环节,众多专家学者围绕不同议题进行了鞭辟入里的精彩发言。其中,我院院长李正军教授以《讲好行业故事,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为主题进行了线上报告。他指出,行业特色型高校大多数成立和成长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蕴含和承载着响应党和国家发展号召、服务国家需求的红色元素和光荣传统。学校因行业需求而强,因产业变化而新,行业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有着许多精彩的行业故事,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独有资源。他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阐释,“为什么要讲好:提升思政课质量的现实要求”、“讲好什么故事:提升思政课质量的品质内涵”以及“怎么样来讲好:提升思政课质量的有效路径”。

67F7

本次大会传承行业精神,汇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磅礴力量,在会议发起方代表周晔进行学术总结并主持大会会旗交接仪式后顺利落幕。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