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来株宣讲会

时间:2021-04-09 浏览量: 作者:胡文洁、袁威

4月8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委大礼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曹健华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并讲话,株洲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教师易棉阳、李正军、李平贵、张永红、姚冬梅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曹健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党史基本著作、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的联系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四个方面进行宣讲,系统深入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要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毛腾飞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对湖南发展战略以及株洲未来发展的自信。

毛腾飞指出,要以宣传宣讲为抓手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以省委宣讲团来株宣讲为契机,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广泛运用新媒体形式开展宣讲,努力提高宣传宣讲质量和效果,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湖南百年党史、株洲百年党史进行学习宣讲,深入挖掘株洲不同阶段、不同领域的红色资源“富矿”,将百年党史与株洲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株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紧密联系起来,自觉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

毛腾飞强调,要以正在干的工作为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落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求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两个加快”的伟大事业,投入到产业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湘赣边区域合作、打造重要战略节点城市等火热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真正以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