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报告讲座>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来我院“学习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3-07-14 浏览量: 作者:

    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来我院“学习大讲堂”开讲

    6月30日上午10点,我院“学习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在崇礼楼410报告厅继续开讲。本场报告的主讲嘉宾是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秀军教授。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研究生及其他驻株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学术报告会由李正军院长主持。

    1ADD6

    冯秀军教授的学术报告题目是“科学世界观方法论与新时代思政课创新”。学术报告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为什么需要科学理论武装,冯教授从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的经典著作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详细阐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就越是需要科学理论武装,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二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冯教授通过对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入讲解,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三是转识成智,把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思政课教学创新的思想和工作方法,冯教授从思政课的时代背景与环境、主体与对象、技术与载体等方面展开讲解,尤其强调从“根”和“本”上找出路,将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人生锦囊”。

    24F87

    最后,李正军院长对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冯秀军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政治高度、历史厚度、理论深度、情感温度。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给我院师生在思政课教学上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全院教师要深入领会,将学习心得转化为实践力量。(李科)

    65602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