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报告讲座>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我院第六届“渌江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场顺利开讲

    时间:2023-09-12 浏览量: 作者:余钰

    我院第六届“渌江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场顺利开讲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培养科研创新意识,使新同学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9日上午,我院特邀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学源教授作第六届“渌江论坛”系列学术讲座,主题为“如何撰写学术论文”。院长李正军主持讲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邓教授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第一步是要研究选题要求。他认为,选题是撰写论文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并着重介绍了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原则和要求。第二步是研究选题的常见问题。包括选题范围太大、选题难度过大、选题陈旧等问题。第三步是怎么写论文。邓教授从研究创新与学术创新、论文组织与论文写作、逻辑关系与文章结构、选题产生与文题确立及论文构思与论文写作这五点给了同学们深刻的启发,他特别强调了构思、定题和段落写作。最后,邓教授给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发表论文的三点心得:一是期刊需要评价影响力和竞争力;二是论文要围绕着学术前沿与热点问题;三是刊物选择和投稿技巧等。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较高实用价值,让同学们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对大家进一步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和实际意义。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