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报告讲座>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我院第六届“渌江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四场顺利开讲

    时间:2023-10-23 浏览量: 作者:吴霞

    我院第六届“渌江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四场顺利开讲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学术素养和道德修养,10月17日下午,我院第六届“渌江论坛”特邀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蒋伟博士作主题为“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邓世平主持,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86AE

    蒋伟博士首先从学术道德的基础原则、研究准则、评价准则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术道德的相关概念。其次,他借用我校有关学术规范、学术道德的文件强调了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同时,他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生学习提出以下三点期望:第一,学问和学位的统一;第二,为人和为学的统一;第三,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统一。最后,蒋伟博士给同学们分享了王国维谈的做学问的三种境界,并希望同学们向这三种境界看齐。

    A613

    此次讲座使马院研究生对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后学术道路上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走好科研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