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报告讲座>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湖南省社科联研究员吴纪宁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10-27 浏览量: 作者:余钰

    湖南省社科联研究员吴纪宁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3年10月19日下午,《湖南社会科学》杂志社主编、湖南省社科联研究员吴纪宁应邀来我院410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讲座以“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基于编者的视角”为题,副院长邓世平主持,全院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

    459F

    讲座伊始,吴纪宁以自己女儿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为切入点,激励研究生多尝试写文章,切莫有畏难情绪。随后他从编辑部需要什么样的稿件、学术论文的撰写、投稿及相关工作三方面对写作和投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吴纪宁指出,作者和编者是利益共同体,要站在编者的位置上来考虑如何选题和写作,才能增加文章被采用的概率。他同时强调,提高文章的被采用率,质量是关键,要从论文的选题、论文的结构、文献利用等方面写好学术论文。最后,吴主编对《湖南社会科学》杂志做了简单介绍,并鼓励我院研究生多多投稿。

    在交流互动阶段,我院研究生就各自在写作和投稿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吴纪宁针对这些问题逐一给予详细解答,并就论文选题、撰写等问题进行交流。此次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师生科研实际。在结合大量具体案例的基础上总结期刊论文写作和投稿的注意事项,师生们受益匪浅。(文:余钰)


    12284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