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国地名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殿彬一行来院指导地名研究及地名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21-03-15 浏览量: 作者:周凯清

2018年上半年我校与民政部地名研究所、中国地名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科研基地、中国地名学会培训基地相继落户我校,双方在学科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受中国地名学会王胜三会长的委托,3月14日上午,中国地名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殿彬来院检查基地建设工作。校党委委员、校长殷晓元出席座谈会社科处、研究生院、商学院有关负责人,我院副院长李平贵、邓世平,以及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科研基地首席专家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社科处处长田定湘主持。

邓世平详细汇报了2020年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科研基地的建设情况。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科研基地首席专家彭雪开教授对基地建设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殿彬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指导。王殿彬指出,地名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地名文化也会有很大的发展。他就围绕地名文化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加强与有关高校的交流合作、利用中国地名大数据中心提升地名公共服务能力等重要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殷晓元总结发言,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地名研究是一件有意义且有意思的事情,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第二,基地要进一步要加强地名研究,争取每年都能产生重要的成果;第三,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地名人才培养方面需做好长远规划,同时要搞好服务保障。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