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李正军院长赴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进行工作交流

时间:2021-03-15 浏览量: 作者:方正

3月12日下午,应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的邀请,李正军院长赴该校参加该校思政部举办的湖南省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工作研讨会,会议在该校办公楼四号会议室举行。李院长以《坚持三个学会,争做六有思政课好老师——关于教学和科研的几点体会》为题作了一场主题报告。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伟,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波仪出席,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该校思政(公共课)部部长谭慧主持。

李正军教授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于2019年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他从“定位要准,做好单位精细化管理;六要要求,思政课优秀教师标准;学会模仿,打好教学科研基本功;学会创新,形成教学科研新特色;学会引导,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五个执着,做到教学科研十不失”等六个方面,谈了个人的体会。他表示,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首先要认识其应然,再认识其实然,并通过对比分析,努力发现其必然,认识并遵循其规律、运用并创新其方法,在工作实践中才能获得理想的效果、取得丰硕的业绩。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与李正军教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教学改革困境、教学比赛以及科研课题申报、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株洲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

副校长欧阳波仪充分肯定思政部教学工作,寄语思政部教师要创新思路、工作机制和教学举措,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助推助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校纪委书记梁伟认为,本次学习对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深化本校思政教学改革、提升思政教学团队科研能力和项目水平大有裨益。

会前,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先进教授亲切会见了李正军院长双方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