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建设高质量思政课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1-01-18 浏览量: 作者:向汉庆

1月15日,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2020年会暨建设高质量思政课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刘书华部长、曾思亮副部长,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周俊武主持。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各分会会长、副会长,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学部主任、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部分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李正军、陈若松、向汉庆三位老师与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俊武致辞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和与会同仁对年会暨研讨会的关心和支持。年会宣布了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常务副会长调整情况:刘起军出任会长,周俊武出任常务副会长

接下来,刘起军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研究会2019--2020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一是强化思政课教师培养,打造高水平教书育人队伍;二是聚焦一流课程建设,构筑高水平教书育人平台;三是推进教学改革,创新高水平教书育人手段;四是深化理论研究,厚植高水平教书育人学理基础。

年会表彰了2019--2020年度优秀教学研究分会、先进会员单位和先进个人

第一届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柳礼泉教授作本届教指委工作总结报告。他从九个方面总结了第一届教指委自2016年1月成立以来五年的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刘书华部长宣布了第二届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并对第一届教指委成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我院院长李正军教授当选第二届教指委委员并任副秘书长。

徐伟为第二届新任教指委成员一一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第二届教指委主任、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佳华教授代表新一届教指委发言,谈了新一届教指委的工作打算。

最后,徐伟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充分肯定了高校思政课建设成绩。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教学研究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着力于变局中开新局,着力提升教师素养,着力构建思政课建设长效机制,新时期更要担当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集中精力抓主线,实现思政课建设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步推进;抓导向,以优质课程和课堂为引领,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抓重点,培育一流思政课教师队伍;抓协同,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抓统筹,提高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水平。

下午,聚焦“高质量思政课建设”主题,会议邀请了4位分别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的国家一流课程主持人分享一流本科思政课程建设的经验。我院陈若松教授分享了申报“基础”课(混合)一流本科课程的成功经验,获得普遍好评。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