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

时间:2020-12-01 浏览量: 作者:李科

11月25-26日,第八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在株洲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包括湖北、湖南、河南、安徽、江西、山西等中部六省在内的十六个省市炎黄文化研究机构近200位有关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炎黄文化与新时代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致贺信;国家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共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宣布论坛开幕。中央防范办原副主任,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以忱,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出席并讲话。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教授任大援出席并宣读许嘉璐贺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开幕式。我院李正军院长、李平贵副院长、邓世平副院长张永红教授、向汉庆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是中部六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论坛由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倡议设立,于2013年在武汉首次主办,尔后中部六省轮值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此次论坛以“炎黄文化与新时代精神”为主题,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指导,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湖南神农炎帝研究会)主办。李正军院长提交的论文《炎帝文化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重逻辑》收入会议论文集。

 

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就“神农尝百草”的精神内涵与当代价值、黄河文化若干问题的思考、从历代碑刻看炎帝文化内核及其时代价值、象山心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炎黄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炎黄文化在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传承与创新、新时代海峡两岸炎黄文化的传承与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议最后商定,2021年第九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将由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