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讲座与志愿活动

    时间:2024-03-21 浏览量: 作者:吴霞、余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讲座与志愿活动

    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10报告厅开展了学雷锋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工业大学退休教师陈鹏副教授进行主讲,题目为《雷锋精神与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逻辑默涵》,马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陈鹏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成果,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新征程上学雷锋,就是要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高度领悟雷锋精神,牢牢把握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讲座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讲座结束后,为了引导学生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院积极响应学校“传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的深切呼唤,开展以“学雷锋月,我为学院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洁学院”“知识问答”“日行一善”等活动,研究生们自发对马院教室、自习室、阅览室等地进行了清扫和整理,学习了解了“雷锋精神”相关的知识和问题,积极记录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帮助老师和同学的善行善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旨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激发学生主动向雷锋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切实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和志愿服务水平,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