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

    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作者:刘欢

    我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

    3月12日下午,我院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评议后再进行支部交叉指导。

    各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支委从多个方面作了支部的对照检查发言。全体支委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与会同志结合实际,本着负责的态度,分别对支委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各支部开展了民主测评,全院共有29名师生党员、5名党支部书记评议为“优秀”等次。

    3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崇礼楼407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姜文、院长李正军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姜文主持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中本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梳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工作目标、工作思路。针对支部述职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姜文、院长李正军逐个进行了点评。

    党委书记姜文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了支部书记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履职尽责的辛苦付出,同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三种思维,一是精准思维,及时把握风险舆情,做到及时汇报,加强自身预判风险的能力;二是宣传思维,发挥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用正能量引导负能量,增加工作的透明度;三是发展思维,支部书记要通过学习创新,包容沟通,从而实现良性竞争。

    院长李正军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大家更新观念,转变思维,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集体主义思想,对支部党员做好关心帮扶工作,把马院党建工作开展得更加出色。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考核测评表,五名党支部书记均被评为“优秀”等次。(刘欢)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

    邮编:412007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HUT马院